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二十屆什剎海文化旅游節雲上啟幕 三大板塊暢游魅力西城

2021年08月0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由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西城區旅游行業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十屆什剎海文化旅游節”於近日通過全新的短視頻形式在雲上啟幕。本屆什剎海文化旅游節將以“暢游魅力西城·浸享古今文化”為主題,通過構建“魅力西城,品閱古今文化”、“名人薈萃,共頌建黨百年”、“全民互動,文旅經典薈萃”三大板塊內容,結合建黨百年紅色旅游文化宣傳,對西城區文化和旅游建設全方面、多形式的進行展現。

此外,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打造具融合性、帶入感、特色化的活動內容,力爭將什剎海文化旅游節打造成集“服務平台、展示平台、宣傳平台”三位一體的文化旅游品牌,引領大眾沉浸並享受西城的古今文化。

與此同時,什剎海文旅節還推出了文創成果展示專題活動,此次活動以充分展示西城區文化旅游創意成果為宗旨,為企業搭建平台,推動西城區旅游商品向精品化、特色化、便利化、品牌化方向發展,打造“西城禮物”品牌魅力,樹立區域旅游產品形象。

該活動將持續兩個月,期間面向西城區內各大文旅企業開展文創產品征集,從眾多優秀產品中篩選出百件精品文創,如老舍茶館的“韻香”茶禮系列、宋慶齡故居海棠文化系列、首都博物館紅色文創系列、北京動物園、北海公園、瑞福祥等景區和老字號的主題文創系列產品,作為西城區在文化創意發展的階段性成果,採用互聯網+科技的新形式,通過部署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西城第一文化館等相關場地的智能終端設備與廣大游客見面。

為提高游客參與度和趣味性,依托智能終端設備的多功能服務,將通過紅色知識問答發放西城紅色旅游口袋書,該口袋書收錄了西城區紅色資源點的游覽信息,讓廣大游客全方位的了解西城區優質文旅資源,為品牌增亮。

活動后續還將推出《西城文創口袋秘笈》,這本秘笈重點展示西城特色文化創意產品的工作成果。另外,還將在紅樓公共藏書樓、中國書店(燕翅樓店)等場所增設更多的智能終端設備,讓廣大游客全方位的了解西城區文化創意成果,感受北京西城區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