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發布風險提示 8月強降雨等天氣仍多發

2021年07月31日16:5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8月強降雨等天氣仍多發

  本報訊(記者任珊)市應急管理局昨天發布8月自然災害和生產安全事故風險提示:8月上旬,本市局地短時強降雨、雷電、冰雹等天氣仍多發,核心區老舊平房、低窪院落、老舊人防工事、下凹式立交、地鐵車站積水風險較高。

  市應急管理局提醒,廣大市民要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和預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准備,合理規劃出行安排,盡量避免不利天氣外出。在戶外遭遇強降雨天氣,要盡快躲避到安全的建筑物中。不要在廣告牌、易倒圍牆、高層建筑外立面周邊停留,減小建筑坍塌和高處落物傷人風險。雨天駕車要減速慢行,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行經積水深度不明區域,應及時選擇繞道。

  7月,本市山區地質災害呈現高發態勢,災害數量達到近5年峰值。進入8月,地質災害防控形勢仍然較為嚴峻。請廣大市民進入山區前務必關注災害預警信息和文旅部門發布的景區關閉信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