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市多舉措建設15分鐘健身圈 人均體育場地達到2.45平方米

2021年07月31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均體育場地達到2.45平方米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健康北京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完成了健康北京行動指標監測工作。結果顯示,2020年,全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45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已達50.18%。

  本市正在以多種形式打造“15分鐘健身圈”。根據監測報告,2020年,全市建設足球、籃球、羽毛球等多功能運動場地314處,建設社區健走步道36公裡,全年開展各類全民健身活動9660次,參與人數達304.24萬人次﹔全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45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為50.18%。監測結果還顯示,本市2020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增至276天,全市集中式地表水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全部符合相關衛生標准,農村無害化戶廁改造率達到99.4%,年度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100%。

  2020年,本市居民死亡主要原因仍為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前三位死因分別為心臟病、惡性腫瘤和腦血管病。本市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經達到378.8萬人,佔戶籍人口的27%,隨著人口老齡化的比例增加,慢性病造成的健康危害在今后數年還會顯現。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