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國資公司冰雪公益體驗營開營 讓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奧文化

2021年07月30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申冬奧成功6周年、冬奧籌辦進入最后沖刺階段之際,“關愛成長 點亮希望——北京國資公司冰雪公益體驗營”活動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活動邀請了來自門頭溝山區和北京打工子弟學校的20名青少年走進國家游泳中心,了解冬奧場館建設改造的“中國方案”,感受冬奧文化的魅力。

“中國方案”激勵青少年成長

在7月30日舉行的開營儀式現場,許多第一次走進國家游泳中心的營員對場館改造贊嘆不已。北京國資公司相關人士表示,在冬奧籌辦中,北京國資公司肩負“冰絲帶”“鳥巢”“冰立方”三大場館的建設改造工作,貢獻了冬奧場館建設改造的“中國方案”,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偏遠地區的青少年感受冬奧場館建設改造的“中國方案”,增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自豪感,激勵青少年更好的成長。

據了解,在冬奧籌辦中,國家游泳中心創造性地提出“水冰轉換”的雙奧場館改造方案,並於2020年11月完成場館改造工程,實現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華麗轉身。冬奧會后,國家游泳中心將成為世界唯一可同時舉辦夏季、冬季賽事項目的場館。作為冬奧會唯一新建冰上競賽場館,“冰絲帶”於2020年12月完工,並在今年4月“相約北京”冰上項目測試活動中完成驚艷首秀,為世界貢獻了由中國設計、中國技術、中國材料、中國制造組成的奧運場館建設“中國方案”,1.2萬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冰面採用二氧化碳制冰,在綠色、環保、可持續方面為奧運會樹立了新標杆。剛剛圓滿完成服務保障慶祝建黨百年文藝演出任務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同樣肩負重任,已經全面投入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閉幕式改造工程中,計劃今年10月完成,“鳥巢”即將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承擔夏奧會和冬奧會開閉幕式的主場館。

冬奧文化傳播點亮希望之光

據了解,北京國資公司在冬奧籌辦中不僅承擔了“冰絲帶”“鳥巢”“冰立方”冬奧場館建設改造任務,還支持旗下北奧集團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實現了對冬奧會場館硬件提供、冬奧文化傳播的“雙支持”。

近年來,北京國資公司將冬奧文化傳播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聯動旗下北奧集團先后舉辦了“攜手未來 圓夢冰雪”公益活動、“心畫冬奧”愛心行動。據悉,本次冰雪公益體驗營活動的小營員中有一半來自北京國資公司對口幫扶的門頭溝區清水鎮梁家庄村、杜家庄村等偏遠山區。北京國資公司相關人士表示,這次邀請偏遠山區青少年參加體驗營,走進冬奧場館,體驗冬奧文化,可以進一步點亮山區孩子冬奧夢想,助力鄉村振興。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負責人也表示,這次活動主要面向偏遠地區青少年普及冬奧知識,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分享到冬奧籌辦的成果,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活動主辦方還向北京打工子弟學校、門頭溝山區學校以及新疆、內蒙古等邊疆地區的學校贈送了5000余冊冬奧知識和安全教育書籍,讓冬奧夢想點亮希望之光。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小營員們不僅詳細了解了國家游泳中心“水冰轉換”的奧秘,學習了冬奧知識,還參觀了北京奧運博物館,體驗了旱地冰壺與滑冰,並參與了集體冬奧繪畫活動。據活動主辦方介紹,部分營員還將受邀參加北京國資公司和旗下北奧集團推出的青少年奧運冰雪播報活動《小小主播說雙奧》,體驗奧運冰雪播報工作。下半年,北奧集團還將推出“北奧探夢冰雪嘉年華”,以北京為中心面向全國,大力傳播冬奧文化,促進更多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

在冬奧籌辦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北京國資公司在全力以赴做好冬奧籌辦各項工作的同時,還將繼續組織更多面向社會的公益活動,傳遞奧林匹克精神,營造良好冬奧氛圍,更好地傳播冬奧文化。(北京國資公司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