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3天887套!2021年北京大興區首期公租房今天開選

2021年07月2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7月28日上午,在大興區念壇公園北門的大興區公租房選房現場,參加選房的輪候家庭來到現場,挑選他們心儀的公租房。

來到選房現場入口,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封信,上面告知了選房須知和疫情防控的一些要求。據了解,為了保障每個輪候家庭選房人的安全,本次公租房選房的每一位入場人員都需要出示近期的核酸檢測結果。這項工作在7月25日、26日兩天已經完成,而且對於輪候家庭,此次核酸檢測是免費進行的。

據大興區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選房現場他們共設置了掃碼測溫區、候選區、審核區、選房區、確認區等5個區域。前來參加選房的周女士說:“沒想到今天選房這麼順利的,來了沒多久就選完了。原來我們老兩口跟孩子一起住,一家人擠在一起特別不方便。今天,我選的是高米店南那個小區,離我孩子家也不遠,住得鬆快點兒多好。”

據大興區住建委住房保障事務中心審核分配科科長趙晨介紹,本次公租房選房共設置了3天時間,涉及10個項目,887套房源,月租金從25-38元/㎡不等。經過資格復核符合選房資格的家庭共984戶,其中低保低收入等特殊困難家庭43戶。今年大興區住建委為了保障公租房房源的充足,不僅梳理了各項目的可用剩余房源,又積極轉化了一個項目作為公租房使用,轉化房源數量佔本次公租房配租總房數的50%以上。同時,加強資格復核工作,使公租房可以有效保障真正困難的家庭,切實解決困難家庭的住房問題,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了解,下一步大興區住建委將進一步開展市場租房補貼政策宣傳工作,讓更多的公租房輪候家庭知曉政策、了解政策,引導符合市場租房補貼申請條件的公租房輪候家庭通過“市場租房、領取補貼”的方式,過渡解決住房困難。待有公租房房源時,可再通過公租房實物配租解決住房問題。(王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