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布住宅小區物業服務項目清單

2021年07月27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池夢蕊)7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發布《北京市住宅小區物業服務項目清單》(以下簡稱“清單”)。《清單》明確了物業服務人提供的一般物業服務,包括綜合服務、共用部位及共用設施設備運行和維修養護、環境維護、綠化養護、公共秩序維護等五大類、110項物業服務事項。

《清單》提到,服務機構要建立客服值班制度,受理、解決、解答業主提出的投訴、報修等服務需求。從業人員按照相關規定配備並取得職業資格証書,物業服務人相關人員實施鍋爐、電梯、電氣、制冷以及有限空間、高空等涉及人身安全的作業,應當具備相應資質資格或者委托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及個人實施。委托實施的,應當明確各自的安全管理責任。

關於公示信息,《清單》提到,要公示物業服務內容和標准、收費標准和方式等。公示上一年度公共水電費用分攤情況、物業費、公共收益收支與專項維修資金使用情況。公示車位、車庫的出售和出租情況。

據了解,物業管理雙方主體在協商議定物業服務合同時,可以結合住宅小區實際、物業服務需求及物業費付費意願,從清單中選取所適合的物業服務內容和基本事項,細化或補充增加其他服務作為合同約定的內容,物業服務事項的確定更加靈活。

物業服務人應當按照“清單”,結合項目實際情況簽訂物業服務合同、協議,開展物業服務工作。各區住房城鄉(市)建設或房屋主管部門要加強對物業服務工作開展情況的監督,發現物業服務人提供服務不符合“清單”要求的,要責令規范改正。物業管理行業協會負責協助、指導、督促會員單位做好“清單”使用工作。據了解,通知自10月1日起施行。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