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園擬提升基礎教育設施

2021年07月26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生命科學園擬提升基礎教育設施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生命科學園CP01-0601∼0603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20年-2035年)》草案近日在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網站公示。針對周邊配套不足的問題,規劃草案對公共文化設施、基礎教育設施、體育設施、醫療衛生設施、養老設施等配置均提出明確要求。

生命科學園是北京未來科學城“兩谷一園”功能體系中“生命谷”的主陣地,是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的核心區域,未來將建設成為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本次規劃范圍面積約10.16平方公裡,共涉及10個行政村及社區,包括定福黃庄村、史各庄村、東半壁店村、西半壁店村、昌藝園社區、北郊農場社區、農學院社區、朱辛庄村、三合庄村、雲趣園社區。

規劃草案提出營造四類風貌分區,即創新城區風貌區、生態家園風貌區、學院式園區風貌區和時尚商務風貌區。到2035年,常住人口規模控制在約3.14萬人,城鄉建設用地約7.58平方公裡。

在民生改善方面,街區擬規劃幼兒園6處、小學2處、中學4處,一貫制學校1處,大幅提升生命科學園及周邊區域基礎教育設施配置水平。擬規劃區域醫療中心1處、綜合醫院1處、專科醫院1處,其他綜合醫院2處、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處、社區衛生服務站4處,到2035年千人醫療衛生機構床位數不低於7張。

公眾如有意見建議,可在8月18日前登錄市規自委官網反饋。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