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城市濱水慢行路將通往城市副中心

未來將逐步推動通惠河、清河等流域慢行系統建設 

2021年07月25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濱水慢行路將通往城市副中心

  本報訊(記者 劉洋)22日上午,60多名騎友沿著位於慶豐公園的通惠河北岸的CBD健康綠道騎行,體驗沿線綠柳垂堤的濱水慢行路。近年來,北京非機動車道、步道逐漸與城市濱水空間結合,市民既可以在濱水慢行路上通勤,也可以休閑健身。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未來,市民將有更多的濱水空間可供選擇,城市濱水慢行路將通往城市副中心。

  現場,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聯合北京市水務局、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騎行讓生活更美好——公眾體驗活動”在北京市朝陽區慶豐公園拉開序幕。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主任賈峰介紹,本次活動騎行的路段為通惠河巡河路,經過多年的治理,通惠河沿線環境越來越好。“我們希望通過騎行體驗活動,宣傳水、路、綠三網融合慢行系統改造實施成效,告知市民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濱水空間可供市民騎行、步行,號召市民體驗低碳健康生活方式。”賈峰說。

  事實上,近年來,城市濱水空間已經逐步具備通勤以及休閑功能,市水務局、市交通委等多部門聯合行動,致力於打造濱水慢行系統。北京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京市實施了西南二環水系步道連通及河道設施改造提升一期工程,通過建設下凹步道、搭建棧道、改造護坡等方式,將昆玉河、永引渠、護城河沿線步道串聯起來,打通了總長度28.5公裡的起自京密引水渠團城湖南閘,下至南護城河東便門的沿河步道,下一步還將通往城市副中心。

  未來,北京市將逐步推動通惠河、清河等流域慢行系統建設。其中清河下段慢行系統位於溫榆河公園范圍內,將對10公裡河道進行生態治理,利用巡河路建設慢行系統17公裡,新建濱水步道22公裡,同步實施岸坡綠化72公頃。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