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購房資格房產復核可網上申請

2021年07月24日14:1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購房資格房產復核可網上申請

  本報訊(記者趙瑩瑩)記者從市住建委獲悉,為了讓群眾辦事更便捷,從昨日起,北京市購房資格審核系統再次升級,購房人提交的購房審核因房產原因審核結果不通過,如對結果有異議就可以直接在網上申請復核,無需撥打電話或前往各區窗口申請。

  本次系統升級后,申請人購房前無論是通過經紀機構、開發企業、交易大廳窗口或者自行網上提交的資格申請,查詢審核結果時,如系統提示“居民家庭已擁有住房情況不符合限購政策規定”結果不通過的,就可以即時在線申請購房資格復核。收到在線復核申請后,市住建委將會同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重新核查購房家庭房產網簽和不動產登記信息。復核完成后,復核結果將以發送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請人,免去了申請人來回奔波或打電話申請復核的麻煩,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