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西城三處棚改項目年底前全面開工 光源裡項目首個回遷樓封頂

2021年07月20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光源裡棚戶區改造項目工地。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西城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民生“急難愁盼”問題。據了解,作為二環內重點民生項目,光源裡棚戶區改造取得了新進展,C1地塊1號樓實現結構封頂。

如何把實事干好,干的公開透明,讓人放心?北京市西城區光源裡棚改項目的5G智慧工地給出了答案,回遷居民足不出戶,拿起手機就可以看到項目進展直播。

“光源裡項目工地致力於打造智能化、模塊化、創新化5G智慧系統,對於現場環保、安全進行全方位的智能監測,對工地實施全天候不間斷的記錄。” 西城區光源裡棚改項目負責人介紹說,項目進展過程中,將進一步加大開放力度,實現現場開放與網絡開放相結合,適時向居民進行直播、錄播,接受居民監督,使居民更加清晰了解現場施工情況,項目進展等,未來,還將利用VR技術,讓居民“走進”家中。

據悉,光源裡項目位於北京西城區櫻桃園十字路口東南側,2016年5月份,該項目正式啟動項目征收工作,共計2248戶(居民2157戶、單位產91戶),項目已全部實現淨地。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3.22公頃,其中建設用地面積約10.46公頃,代征道路面積約2.76公頃﹔規劃總建筑面積約57.4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33.02萬平方米(含保留建筑約0.93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約24.43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及配套、公建、消防站、幼兒園。

2019年11月,光源裡項目C1地塊正式啟動開工建設,成為項目啟動建設的第一個地塊。經過1年多的緊張施工,到2021年6月底C1地塊1號樓實現結構封頂,對翹首期盼的回遷居民來說,距離真正實現回遷入住又邁近了一步。

西城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西城區正在推進的棚改項目共3個,分別為百萬庄項目、菜園街-棗林南裡項目、光源裡項目。

截至目前,百萬庄項目B地塊已建成入住,A、C、D地塊計劃2021年底實現主體竣工。光源裡棚改項目已實現全部淨地。菜園街-棗林南裡項目多個地塊已實現淨地,其中E地塊已於2019年啟動建設,B地塊正在推進開工前各項准備工作。據介紹,今年年底前,西城區3處棚改項目將實現全面開工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