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施劃車道“視覺減速線”

2021年07月20日10: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副中心施劃車道“視覺減速線”

本報訊(記者 張楠)副中心首次施劃車道“視覺減速線”,目前13處鐵道橋路段和急轉彎路段已全部施劃完畢,后續將根據道路規劃,實現“視覺減速線”應劃盡劃。

駕車行駛在東六環西側路一處急轉彎路段,車道線兩側多出了兩排平行四邊形的虛線塊。這種設置在車道邊緣的白色虛線塊,可給機動車駕駛員以車道變窄的視覺效果和強烈的視覺沖擊,從而提醒司機減速慢行。虛線塊的設置強調了車道輪廓邊界,增加了特殊路段和惡劣天氣條件下車道的識認性,從而能夠大大減少沖撞事故。

“通過前期調研我們發現,鐵道橋下上下坡的地方,車速往往很快,一些急轉彎路段可能存在視覺盲區。”通州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前期摸排,通州區在玉橋西路、新城南路、東六環西側路等13個“特殊路段”完成了“視覺減速線”的施劃,未來將隨著新路的建設同步推進,隨時調研,如有需求,立即施劃。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