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汛期治污加密水質採樣

2021年07月20日09: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汛期治污加密水質採樣

  本報訊(記者 劉婧)汛期遇到強降雨后,污染物沖刷入河或是污水溢流是影響水質的重要因素。作為首都西南生態屏障的房山區,進入汛期以來加大了59條河道的巡查、採樣檢測頻次,結合自動監測設備等高科技手段,力爭第一時間發現可能存在的污染源,確保河道水質穩定達標。

  “汛期工作量很大,經常是每天都要出去,最多的一天跑了200公裡,去了20個點位,採樣上百個。”據介紹,房山區生態環境局監測站共有10名採樣人員,全區河流上的200多個點位,以及污水處理廠站和重點企業的100多個點位,都靠他們採樣。近日,檢測站10名隊員兵分3路,分別負責不同的流域。車開了半小時,來到第一站——良鄉衛星城污水處理廠,工作人員拎著採樣用具直奔處理廠一期出水口。取水、裝瓶、貼標簽……動作一氣呵成。除了一期出水口,這支小隊還要在處理廠的進水口、二期出水口分別採樣,光是這一個廠,就要取21個樣品。

  據了解,為進一步改善房山區水環境質量,確保“一河清水送雄安”,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全面加強巡查檢查,對所有入河排口進行全面的摸排、監測和溯源,摸清了污染原因,提出解決對策,並通過監測數據,開展水質分析,查找具體問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