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天到周日將再迎明顯降雨

2021年07月16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到周日將再迎明顯降雨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根據氣象部門最新預報,北京地區16日至18日將再迎明顯降雨,主要降雨時段在16日夜間至17日夜間,局地有強對流天氣。

  氣象部門表示,未來一周,北京多降雨,空氣濕度大,體感悶熱,需要注意防暑降溫勤補水,中午前后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特別要注意的是,16日至19日京津冀地區將有一次大范圍強降雨天氣過程,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電和短時大風。

  其中北京地區16日至18日有明顯降雨,主要降雨時段在16日夜間至17日夜間,局地有強對流天氣。此次過程具有降雨持續時間長、短時雨強大、累計雨量大的特點。氣象部門提醒,進入7月以來,本市多強降雨天氣,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多2倍左右,土壤含水量接近飽和,山區和淺山區山洪、地質災害風險高,請公眾減少或避免前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