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聚焦先進制造業未來發展 先進制造國際論壇在太原召開

2021年07月12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8日,先進制造國際論壇在太原召開。本次論壇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空間科技信息研究所主辦,太原市工信局、太原市國資委、航天生產力促進中心承辦。太原市人民政府程永平副市長出席論壇。中國科學院曹春曉院士,中國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加拿大工程院張丹院士,以及來自中國船舶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五院,北京郵電大學、騰訊工業雲等科研機構、高校和企業的知名專家作論壇主旨報告。300余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參加會議。

太原市人民政府程永平副市長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太原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工業強市、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融入全國、全省發展大局,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創新動力日益迸發,對外開放不斷擴大,產業結構持續優化。論壇的成功舉辦,對形成產業定位清晰、比較優勢明顯、集聚效應突出的太原未來產業體系必定是一個強大的助力,對太原國際影響力的提升也必定是一次有力的加持。

北京空間科技信息研究所黃昕書記在致辭中表示,未來五年運載器發射任務量快速增長,重型運載火箭、大推力發動機、大型航天器等航天產品高質量高可靠都對現有制造業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天制造業,是發展航天事業,助推制造強國的必由之路。本次論壇探討如何建立開放、融合、高效、創新的制造產業鏈,將促進航天先進制造技術向民用轉化,民用先進制造技術應用於航天,共同為“十四五”國民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先進制造業彰顯國家綜合國力和核心競爭力,肩負著中國制造業新舊動能轉換的重任,是中國從制造業大國邁向制造業強國的重要抓手,更是未來世界經濟發展的主導力量。本次論壇從多方面、多角度交流了先進制造業的發展未來,推動了科技成果的高效轉化與融合應用,為加快實現太原產業結構高端化和體系現代化提供了新動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