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海澱年內新增3400余普惠學前學位

2021年07月12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年內新增3400余普惠學前學位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今年年底前,海澱區將通過新建、改擴建等方式擴大辦園規模,新增3400余個普惠學前學位。轄區適齡兒童入園難、入園貴等問題將得到進一步緩解。

  海澱區積極構建“教委辦園示范引領、駐區單位辦園規模發展、普惠民辦園適度補充”的學前教育發展體系。今年,先后明確18所幼兒園的承辦方,引入北京明天幼稚集團、六一幼兒院等品牌園引領發展﹔支持駐區單位如中科院、中國人民大學等作為承辦方,整體提升北部地區學前教育質量﹔調動北京城市學院辦園積極性,引導普惠民辦園發展。截至目前,11所幼兒園已納入今年招生名錄,將於今年9月至11月開園。其他7所配套園建設也在加緊推進,預計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全部實現開園。

  在小區配套幼兒園方面,今年,海澱區先后捋順西三旗清景園配套園、田村建西苑配套園等幼兒園的移交和承辦工作。目前各幼兒園均已辦成普惠性幼兒園,解決了周邊適齡兒童入園貴的問題。

  在探索“央地合作”辦園模式方面,今年重點推進區教委與中央黨校合作辦園項目,由中央黨校提供辦園場地,六一幼兒院承辦。預計今年11月底具備開園條件,明年3月正式開園運行。

  在支持社會力量辦園方面,海澱區動員有積極性的社會力量在海澱辦園,區教委各科室靠前服務。截至目前,新審批民辦園5所,可擴增學位800個。同時,引導非普惠性民辦園的健康發展,凡設立為非普惠性民辦園的,均由海澱區教委統一進行資金監管,確保辦園資金穩定,辦園行為可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