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2021中俄青年創新創業與創意大賽

《中國數字化轉型與創新評選2018-2020三年對標洞察報告》發布

2021年07月09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9日電 (池夢蕊)數據筑基,邁向數字經濟新征程。7月8日,中俄青年創新創業與創意大賽——網絡空間與先進制造產業決賽“2021中國數字企業峰會”在山西太原召開。

作為本次峰會的重要環節,由數字產業創新研究中心、錦囊專家、首席數字官聯合打造的《中國數字化轉型與創新評選2018-2020三年對標洞察報告》重磅發布。

從農業時代到工業文明再到數字時代,企業面臨著快速迭代的商業環境,新一代信息技術呈爆發式增長,在數字化轉型的持續推進過程中,需要根據不同的商業環境,不同的消費者需求,不同的企業痛點來推進數字化轉型,尋找新的增長點,持續優化數字化轉型的方案。

該報告以“中國數字企業模型與指標體系”為理論指導,將當前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多個方面進行了分析和總結。包含戰略層、資源層、能力層、資產層、結果層五個層面,涉及數字化戰略、數字化技術、數字化人才、數字化生產、數字化運營、數字化營銷、數字化決策、數字化創新、數字化生態、數字化資產、數字化服務、數字化績效十二個要素。結合“中國數字化轉型與創新評選”過程中“首席數字官”對數百家企業的深度訪談發現,以及《中國數字企業白皮書:2018-2020 動態發展三年對標篇》,總結了從2018 年到2020 年數字化的發展趨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