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實事樂於民 副中心的“志願藍”帶來“紅色服務”

2021年07月08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感謝大家的熱情服務,這段時間辛苦了!”昨天的志願服務站總結會上,潞源街道工作人員向75名城市志願者近段時間的服務表示感謝。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結合學黨史,辦實事實踐活動,自6月中旬,潞源街道在東夏園地鐵站增設城市志願服務站,轄區75名城市志願者們依次排班、按時到崗,為往來人群提供信息咨詢、文明引導、便民應急等服務,藍白相間的志願點位和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成為潞源街道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截至目前,潞源街道志願者累計上崗225人次,累計服務時長675小時,服務群眾500余人次。

志願服務站的桌子上,除了有消毒液、備用口罩、醫用急救箱,還有打印好的多份周邊線路圖,志願者介紹,提供服務最多的主要是問路咨詢,周邊大型公園較多,很多游人、外來人口不熟悉,這時候志願者們都會一一耐心解答,為他們提供最短途、最便利的路線指引。

“您好,從家走得急忘記戴口罩了,您能不能借我一個?”值守期間,氣溫經常高達30多攝氏度,志願者宋宇鑫看到居民頭上的汗珠和焦急的神情,趕緊遞上一個口罩,說道:“您拿著,路上注意安全。”21歲的宋宇鑫還是一名大學生,學校期間就接觸過志願服務,暑假在家的他聽說有這樣一個機會便趕緊報名,禮貌懂事、認真服務的大男孩兒更是深受行人和志願者的夸贊。

據了解,此次招募的75名志願者均是通過街道層層選拔,其中既有退休在家的“熱心腸”大姐,也有周邊工作的青年黨員,還有經驗豐富、曾堅守防疫一線的志願家庭,正式入崗前,街道為大家開展了多次培訓,對禮貌用語、耐心態度等進行了規范,為來往行人提供最周到、滿意的服務。

“穿上這身制服,我就更加有使命感了,能有這樣一個機會為大家服務,為街道做貢獻,真好!”志願者孫金蘭開心地說道。

據街道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將志願服務站設置的東夏園地鐵站還有著“特別”的理由。東夏園地鐵站除了人、車流量較大,還是街道“12345”投訴頻次較高的地點,其中以共享單車隨意停放、秩序較亂為主,街道團工委前期也多次發動青年力量,集中碼放公共自行車。

考慮到以上情況,街道決定將志願服務點設置在地鐵站人流較大的C口出口附近,在持續做好志願服務的同時,志願者們還集中開展整理亂擺放共享單車行動,大家把停放在路口、道路中間、綠化帶等處的共享單車搬到公共停車區,整齊地擺放好,同時撿拾周邊垃圾,向過往行人宣傳“文明共享,綠色出行”理念。

6月12日至7月5日期間,潞源街道城市志願者上崗服務,以優質的志願服務,以微笑的工作態度,打造潞源文明名片,雖然服務已經結束,街道將持續開展學黨史辦實事的實踐活動,動員黨員、群眾、志願者等多方力量,不斷提升為群眾辦實事的水平和質量,勤勤懇懇為群眾辦事,實實在在為群眾謀利,用真情實意架起黨和人民的“連心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