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日傍晚前后北京自西向東將出現雷陣雨 外出注意防雷避雨

2021年07月02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北京市氣象台2日14時發布:今天下午晴轉陰有雷陣雨,北轉南風二三間四級,最高氣溫31℃﹔夜間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轉東風二三級,最低氣溫20℃。

另據北京市氣象台2日11時發布:今天下午晴轉陰有雷陣雨,北轉南風二三間四級,最高氣溫31℃﹔夜間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轉東風二三級,最低氣溫20℃。傍晚至明天上午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外出注意防雷避雨,晚高峰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今天傍晚前后開始自西向東將出現雷陣雨,明顯降雨出現在夜間,明日上午逐漸減弱。

雙休日山區出行游玩防范地質災害。預計周六夜間東部有陣雨,其余地區降雨已停止。

此次降雨過程主要特點有:一是持續時間較長。今天傍晚前后開始自西向東將出現雷陣雨,明顯降雨出現在夜間,明日上午逐漸減弱。

二是累積雨量大。大部分地區可達中到大雨,局地有大於50毫米的暴雨。東部和北部地區相對較大。

三是降雨前期伴有強對流。今天傍晚到前半夜降雨的對流性較強,以雷電、短時強降水和局地短時大風為主,不排除有小冰雹。后半夜至明天上午對流逐漸減弱。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