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深離莞出省需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2021年06月20日09: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離深離莞出省需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訊(記者 屈暢)廣東省衛健委19日通報稱,6月18日0-24時,全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廣州報告2例,深圳報告2例,佛山報告1例,東莞報告1例。

18日新增的兩例境內確診患者分別為43歲和69歲的女子,兩人均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兩例確診病例均從密切接觸者排查發現,在酒店集中隔離期間檢測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此外,據深圳市和東莞市兩地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顯示,東莞市18日確診的患者李某是深圳市18日確診的一名患者蕭某的妻子,蕭某在報告陽性前曾到訪深圳機場交通中心。

深圳市政府通報顯示,18日新增的本地確診患者除了蕭某外,還有在深圳寶安機場某餐廳擔任服務員的女子朱某,而朱某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3例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為Delta變異株。

東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9日發布文件稱,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蔓延,保障廣大市民健康安全,東莞將精准實施分級分類管控措施,嚴格落實涉疫重點區域管控要求,封閉區域內人員足不出戶﹔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莞、不出省,確需離莞出省的,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深圳機場防控措施

無有效核酸檢測証明

將無法進入航站樓等區域

深圳機場19日通報稱,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19日13時起,對所有進入深圳機場航站樓(含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員加強管控,在現有測溫、“健康碼”查驗基礎上,所有人員必須出具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如無法出具有效核酸檢測証明,將無法進入航站樓等區域。

航班運行方面,深圳機場與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計劃調整每天進行協調會商,自6月19日起,各航空公司在科學評估階段性市場需求和運行保障能力的基礎上,將按一定比例合理調整深圳方向進出港航班,在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時,確保現場運行安全平穩有序。具體航班信息請旅客提前聯系購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19日通報稱,自6月20日0時起,通過各交通站場離深出省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20日0時起,所有從深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交通站場離深出省的旅客,均須出具“健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文/本報記者 屈暢 統籌/池海波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