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雨水頻繁 正式開啟悶熱模式

2021年06月13日06: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今起雨水頻繁 正式開啟悶熱模式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端午假期前兩天,北京高溫持續在線,最高氣溫達35℃。不過從今天開始至下周三,北京上空的雲量將逐漸增多,雨水頻繁。由於暖氣團強盛,高溫持續,而且濕度增大,悶熱感十足。市氣象台提醒市民,近幾日出行要關注臨近天氣預報,攜帶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目前,北京處於高溫藍色預警中,氣象部門建議市民盡量減少戶外活動,防暑防晒。在高溫肆虐下,雷雨終於按捺不住前來“救場”。據市氣象台預報,受頻繁弱冷空氣影響,今天下午至16日本市將進入多雨時段。今天最高氣溫仍可達35℃,體感悶熱。明天受陰雨影響,北京將涼爽不少,最高氣溫29℃。

  雨水和冷空氣讓京城的高溫有所緩解,但由於空氣濕度加大,將由“干熱烘烤”逐漸向“濕熱燜蒸”模式轉變。17日以后天氣晴熱繼續。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