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品粽香話端午 安貞街道邀請一線職工共度傳統節日

2021年06月12日20: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12日上午,史超齊勞模工作室聯合安貞街道總工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粽葉飄香、絲線連情”過端午主題活動,邀請轄區企業職工代表和職工志願者以及社區工作者50余人共同包粽子、品粽香、話端午、頌詩詞,共度傳統節日。

參與活動的有疫情期間的一線工作人員、負責疫苗接種的醫務工作者、保安、保潔以及外來務工者。活動中,大家聊著端午話著家常,洗粽葉、包粽子、煮粽子。

活動發起者史超齊說,“我們和地區廣大職工一起開展此次活動,一方面是為了弘揚我們的傳統民俗文化,另一方面也想借此節日,把關懷和問候帶給辛苦工作的勞動者,讓大家在節日的氣氛裡感受大家庭的溫情。”

“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是蘊涵獨特民族精神和豐富文化內涵的傳統節日,一句句問候、一聲聲笑語,一片片粽葉、一根根絲線,把來自天南海北、不同行業的人們凝聚成了一家人,也增強了大家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同感。

據了解,近年來史超齊勞模工作室特別注重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播,策劃舉辦了多次“我們的節日”系列活動,以寫春聯、包餃子、送元宵、拍婚紗照等多種形式,弘揚傳統節日文化,並注重將傳統文化與社區志願服務相結合,讓參與者充分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