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船箭組合體轉運至發射區 后續開展發射前測試

2021年06月10日10: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8版 中國世界

本報訊(記者 張航)昨天,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

今年4月29日,我國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天和核心艙,拉開了中國空間站在軌組裝建造的大幕。5月29日,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成功發射,並與天和核心艙完成了交會對接,送去了未來航天員在太空工作、生活需要的補給物資。未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進入太空后,也將與天和核心艙交會對接。3名中國航天員將在天和核心艙、天舟二號貨運飛船與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組合體開始為期約3個月的在軌駐留工作。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均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制。按照計劃,為了完成空間站在軌組裝建造,我國將一共實施11次發射飛行任務,包括3次空間站艙段、4次貨運飛船以及4次載人飛船的發射。記者獲悉,預計今年9月和10月我國還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

(責編:李博、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