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 全世界共同分享“世界的黑河”

2021年06月09日17:1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哈爾濱6月9日電 (韓婷澎)6月9日,由人民網策劃推出的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全球上線發布,並就黑河旅游產業進行推介。黑河是綠色的黑河、美麗的黑河、開放的黑河,這座城市正以開放、包容、多元的姿態與全世界共同分享“世界的黑河”,讓更多人感受到黑河的自然生態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異域風情之美。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以人物為線索展開城市立面,匯聚城市影像,採用紀實的拍攝手法,構造了真實富有生命力的精彩黑河。全片從文化傳承、綠色生態、創新發展、活力包容等方面,全面展現了黑河的內在肌理、人文情懷、核心驅動和魅力聚集。

  紀錄片從肥沃的寒地黑土和甘甜的五大連池冷礦泉孕育出的高質量綠色有機農產品到避暑、康養、滑雪、自駕的最佳去處,從北方少數民族文化的傳承、中華民族文化與俄羅斯民族文化的交相輝映到獲批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具備通車條件連通中俄兩國的黑龍江大橋,一幕幕充滿活動和生機的城市街景彰顯著元氣滿滿、不斷前行的黑河始終與時代脈搏共跳躍,打造了世界了解黑河的特有通道。

  據悉,近年來,黑河市堅持把旅游產業作為促轉型、調結構、穩增長的首位產業和重要戰略性支柱產業來培育,特別是通過承辦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精心打造黑龍江大橋公園、璦琿國際汽車營地、“醉美331”風景道、中俄民族風情園、璦琿—騰沖主題公園等必游必到景觀類項目,串聯起獨具特色的生態旅游風景長廊,城市面貌、旅游基礎設施更趨完善,交通可進入性和旅游品質大幅提升,絕對會為您開啟一次震撼心靈、終生難忘的精彩旅程。

  圖片由黑河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