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預訂火熱 熱門考點周邊民宿預訂量環比增長15%

2021年06月02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高考房預訂火熱 同比2019年增長超三成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隨著2021年高考的日益臨近,一些考生家長已經開始著手預訂考點附近的酒店,以方便考生休息。來自多家旅游預訂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高考房的預訂再度火爆,預訂量比2019年同期增長超三成,午休時段的鐘點房大受歡迎。預計6月1日之后,高考房預訂將迎來新高峰。

  第一輪的高考房預訂熱潮始於5月27日,去哪兒網預訂數據顯示,上海、北京和成都成為高考房預訂量最高的三個城市。家長們在預訂高考房時,無一例外地備注要求無煙房,而高樓層、背街、遠離電梯和尾房等要求也並不少見。

  從預訂情況來看,高考期間,高檔酒店或連鎖酒店等標准並不是家長們優先考慮的,距離考場的遠近才是家長們最看重的。來自多家旅游預訂機構的數據顯示,距離考場2公裡范圍之內的酒店最受考生和家長的歡迎。以北京為例,距離北師大附屬中學直線300米的某酒店最受青睞,6月6日至9日的部分房型已經訂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酒店,位置不錯且可以做飯的民宿今年也受到了考生和家長的青睞。來自民宿預訂平台途家網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考點周邊民宿的搜索量環比4月增長超700%。北京、上海、鄭州、廣州、成都、濟南、合肥、長沙等城市的高考民宿預訂最火爆,熱門考點周邊的民宿提前預訂量環比增長超15%。“距離考點近不近、晚上睡覺安不安靜、能不能做飯、空調和通風狀況如何、服務是否到位等,是家長預訂民宿首要考慮的因素。”途家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臨近考期,考點周邊酒店會普遍漲價,房源也會供不應求,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把目光鎖定在距離考場更近、可以洗衣做飯、更有居家氛圍的民宿,而途家也順勢推出了“高考力薦房”,可以幫考生家長快速選定自己喜歡的房間。

  旅游機構預計,6月1日之后高考房的預訂將迎來新高峰。6月7日至10日,考點附近酒店的預訂量增長將超過2019年同期三成以上。其中,6月6日至8日是考生們的集中入住時間,但有近四成的考生會提前入住,以適應周圍環境。以北京為例,2021年高考時間是6月7日至10日,6月5日至6日為入住高峰。除了入住高考房外,考點附近的鐘點房也成為很多考生和家長午休的選擇。6月7日和8日是鐘點房預訂最密集的兩天。據了解,今年高考房的價格基本與2019年持平,高考鐘點房的均價為124元,僅比2019年貴了20元。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