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夜雨降溫 今日沙塵襲

2021年05月23日14:4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昨夜雨降溫 今日沙塵襲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昨晚的一場疾風驟雨后,今天京城又回歸了晴晒模式。今天上午,受外來沙塵影響,PM10濃度顯著升高,全市空氣質量已經陷入重度污染水平。

  昨晚的北京風雨交加。截至今天6時,全市平均降水量達14.1毫米,城區18.1毫米﹔城區最大雨在石景山八大處56.8毫米,全市最大雨在順義漢石橋濕地60.4毫米。

  雨后的北京再次放晴,但沙塵影響也開始了。今早,市氣象台發布了沙塵藍色預警信號,一直到今天15時,全市大部有浮塵天氣,最低能見度3至5公裡。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表示,昨天發源於上游蒙古國的沙塵天氣過程,已於今天凌晨開始影響我國。今早7時至8時前后,外來沙塵開始影響本市,門頭溝、延慶、昌平、懷柔等西北部各區的PM10濃度出現迅速抬升,最高值已達600至700微克/ 立方米,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級別。城區大部PM10為200至350微克/立方米。

  從預報來看,今天白天,沙塵還將持續對本市空氣質量造成一定影響,下午到傍晚將逐漸移出,本次影響過程結束。外來沙塵發生期間,空氣質量較差,建議市民盡量減少外出,出行時也請加強個人防護。

  根據市氣象台預報,受冷空氣影響,今明兩天北京仍有4級左右的北風,陣風風力大,同時氣溫下降,白天最高氣溫27℃,夜間最低氣溫也降至13℃,早晚體感偏涼,請適時添衣。從下周情況來看,周內最高氣溫都在27℃至30℃,27日下午山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