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氣溫31℃ 本周北京有望入夏

2021年05月17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天最高氣溫31℃ 本周北京有望入夏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盡管已經過了立夏節氣,北京最近的氣溫卻忽高忽低,很多市民仍然是外套不離身。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氣象部門了解到,未來幾天北京氣溫整體平穩,本周有望正式入夏。

  市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北京天氣晴,北轉南風二三間四級,最高氣溫31℃。今天氣溫迅速回升,光照好,但紫外線很強。氣象部門提醒,周一白天紫外線輻射最強時段在10點到16點,市民外出前要記得做好防晒措施,駕車出行時建議戴上偏光鏡並拉下遮光板。據已有氣象資料分析,預計19至20日北京或將有新一輪降雨過程,請市民及時關注北京市氣象台官方微博、微信發布的臨近預報。

  預報顯示,未來4至10天,北京氣溫整體平穩,夜間氣溫有所上升,但晝夜溫差仍維持在10℃左右,對氣溫變化敏感的人還是要注意一早一晚不要著涼。5月5日雖已進入立夏節氣,但北京地區並未入夏,北京常年入夏時間是5月19日,去年入夏時間是5月24日。就目前氣溫趨勢來看,氣象部門預計本周北京有望正式入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