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個區級《村(居)社區服務站政務服務綜合窗口工作規范》試行

2021年05月17日18: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池夢蕊)近日,北京門頭溝區試行《村(居)社區服務站政務服務綜合窗口工作規范》。此舉將開啟該區村(居)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和便利化改革新局面,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門口辦政務”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門頭溝區村(居)社區服務站政務服務綜合窗口工作規范》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和區民政局聯合發文,《規范》堅持依法辦事、公開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則,對政務服務綜合窗口設置標准(窗口工作台、工作人員、辦公網絡和相關服務)、工作職責、服務流程、服務要求(行為准則、著裝儀表、作風紀律和責任追究)等方面進行了明確規定,並統一了全區村(居)政務服務站政務服務綜合窗口辦事指南、桌牌,有利於推進村(居)政務服務綜合窗口改革落地。

門頭溝區政務服務管理局負責人介紹,門頭溝區在完成區級、鎮(街)級政務服務“綜合窗口”改革任務的基礎上,按照《北京市2021年政務服務領先行動計劃》《2020年社區服務空間開放式建設試點方案》等工作部署,積極深化村(居)政務服務“綜合窗口”改革,旨在進一步優化基層政務服務環境,有效提升群眾辦事便捷度。

目前,門頭溝區村(居)社區服務站政務服務綜合窗口改革先行在10個村(居)試點,后期將在全部村(居)社區服務站鋪開,切實提升村(居)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和便利化水平。(門頭溝區委宣傳部 供圖)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