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貫通培養今年招生2810人

2021年05月15日10: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招貫通培養今年招生2810人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市教委日前發布,今年本市貫通培養招生2810人,中考最低錄取分數490分。

  貫通培養是市教委開展的高端技術技能人才貫通培養項目,由部分職業院校與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國內外大企業合作,選擇對接產業發展的優勢專業招收初中畢業生,完成高中階段基礎文化課學習后,接受高等職業教育和本科專業教育。

  貫通培養招生對象為符合當年中考升學資格的本市正式戶籍考生,通過中考在全市范圍內招生。貫通培養各項目最低錄取分數線統一設置為490分,通過提前招生或統一招生方式錄取。

  貫通培養包括“高本貫通”和“中本貫通”兩種,其中高本貫通項目的學生,中職階段和高職階段注冊為所在高職院校學籍,本科階段注冊為合作本科高校學籍﹔中本貫通項目的學生,中職階段注冊為所在中職學校的學籍,高職階段和本科階段注冊為合作本科高校學籍。貫通培養學生在完成上一階段學業后,達到轉段升學條件者,可升入下一階段學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