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啟動創城包街志願服務 73家單位每周上街維護街面環境秩序

2021年05月15日12: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維護良好城市環境和秩序,懷柔創城工作再出新舉措。5月12日,懷柔區啟動黨政機關單位、首都文明單位包街志願服務活動,73個單位分別劃定責任區,每周開展環境秩序整治和不文明行為勸導等,助力新一輪文明城區創建。

機關單位包街的主要范圍為懷柔城區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等17條主要道路,具體職責包括撿拾煙頭、清潔衛生,勸導車輛亂停亂放、非機動車輛逆行、市民不文明養犬等。同時,向沿街沿路商戶普及創城知識。

這項工作得到了懷柔區各單位的支持和響應。當天,各單位分別組織工作人員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在興懷大街南側,懷柔區城管委15位志願者分為兩組,撿拾道路兩側煙頭、落葉、白色垃圾,擦拭共享單車及公交車站設施。

赫彥菲是參與活動的志願者之一,得知單位組織包街活動,她第一個報了名。“創城以來,大伙切實看到了懷柔城市環境和市民文明素質的變化,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為創城出一份力。”赫彥菲說。

據了解,不僅是城區主要街路,懷柔區16個鎮鄉、街道也結合轄區實際情況劃分責任區,將定期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區等區域環境持續開展包街志願服務活動。

此外,懷柔區還於4月底啟動了文明交通志願服務,65個機關單位值守31個主要交通路口,黨員、干部每周一早高峰定期到崗,常態化維護交通秩序,引導市民文明出行。

“黨員干部包街、包路口是‘懷柔一家人 共創文明城’”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的重要內容。”懷柔區文明辦主任張海玉介紹,自去年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以來,懷柔區志願服務活動得到了越來越多市民的支持和關注,該區將以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為載體,持續提升市民素質和城市形象,同時引導更多市民關注、支持、參與創城工作。(鄭秋穎)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