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潤德·廉潔齊家

大興區開展廉政文化進機關進家庭活動

2021年05月15日12: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5月14日上午,由大興區婦聯、大興區紀委機關、大興區直機關工委、大興區委黨校主辦,大興區高米店街道辦事處承辦的“書香潤德·廉潔齊家”——大興區廉政文化進機關進家庭活動在大興區廉潔文化主題公園舉行,相關領導及各機關單位、各鎮街、生物醫藥基地、新媒體產業基地、北京新航城的干部、干部家屬、最美家庭代表們近300人到場參加。

活動中,區委黨校副教授張秀娟為大家講述了普通黨員干部時代楷模廖俊波的廉潔家風故事,感動著在場的每一個人。區稅務局馬文濤作為干部代表發言表態,她表示要帶頭立家規、嚴家教、正家風,做廉潔文明家風建設的示范者,筑起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線。干部家屬代表金曼向全區廣大家庭發出了倡議,要常吹家庭廉政風、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關、守住家庭幸福門,發揮家庭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中的獨特作用。

隨后啟動了大興區廉政圖書包漂流活動,為區直機關、鎮街等100個單位配備廉政圖書包。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庄衛華,區直機關工委副書記田紅萱,區委黨校副校長鄭紅,高米店街道工委副書記馬兵為各單位、鎮街代表贈送了家庭助廉圖書包,要求廣大干部和家庭在閱讀中有所感悟,寫下讀后感分享心得,以樹立崇廉尚潔、見賢思齊的良好風尚。

啟動式后,與會領導、代表們組隊暢游了廉潔文化主題公園,通過定向越野、紅歌賽、共讀《愛蓮說》、鏡鑒合影、廉政知識問答、巾幗建功新時代數獨游戲等活動形式,寓教於樂,了解廉政黨史,增長廉政知識,增強家庭助廉意識。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種接地氣兒的廉政文化進機關進家庭活動,在思想認識上有了進一步提高。今后會積極樹家風之綱、吹廉潔之風、守紀法之門、筑思想之基,不讓貪腐之風有可乘之機,以清廉家風引領黨風政風的社會風氣。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