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推進“兩區”建設 舉辦 “港資企業大興行”活動

2021年05月14日17: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池夢蕊)5月14日下午,大興區與香港商會共同組織的“港資企業大興行”活動成功舉辦。香港商會組織匯日集團、嘉裡置業、京港地鐵、商湯科技等20余家港資企業來到大興區考察交流,共謀發展、共話合作。

考察團一行先后參觀了北京自貿創新服務中心和生物醫藥基地展廳,全面展示大興區坐擁新機場、毗鄰副中心、連通雄安新區、輻射京津冀、通達全世界的絕佳區位優勢,以及同時享受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綜合保稅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等多項政策疊加的政策優勢,讓港資企業進一步了解了大興的產業發展情況和營商環境,為推動港資企業入區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隨后的座談交流中,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的蕭惠君會長提出“中國香港商會將發揮自身信息及資源平台優勢,促進更多港企與大興區政府進行經濟貿易、科技、人才、文化、創新等領域開展合作與交流”。來自商業地產、科技服務、文化創意等行業的企業代表們也分別進行了發言,表達了與大興區展開深入合作的強烈願景。

大興區委書記周立雲對遠道而來的香港商會及港資企業代表表示了熱烈歡迎,並表示願與香港商會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系,同時也邀請港資企業共建“風生水起”的大興。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