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3對人力資源機構簽訂共建協議 促進協同發展

2021年05月14日17: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尹星雲)為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今天,京津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結對共建活動在中國北京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通州園區舉辦。此次活動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分享、互惠共贏、協同發展”的原則,在京津冀三地建立長期、緊密的合作關系。以專家講座、互學互訪、論壇沙龍、業務對接為主要形式,在信息共享、業務合作、學習交流等方面加強溝通結對共建,規范標准誠信服務,促進京津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實現協同發展。

活動現場,三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深度溝通,商定合作內容,擬定合作協議。截至目前,已有13對人力資源機構達成合作共識,並簽訂了結對共建合作協議,之后雙方將在人才招聘、勞務派遣、獵頭服務、培訓開發、靈活用工等方面加強密切合作。此外,本次活動中,還組織京津冀三地人力資源機構業務骨干參與專題培訓,通過學習研討、業務交流,提升京津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中國北京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通州園區在推進京津冀人力資源服務協同發展方面的輻射帶動作用,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融合“兩區”建設,著力打造人力資源產業集群。

下一步,中國北京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通州園區將作為“兩區”建設人力資源服務和保障的重要平台,持續發揮京津冀“橋頭堡”的區位優勢,加強與京津冀三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深度溝通與合作共贏。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