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移動疫苗接種車“上線” 串起“十裡八村”老年人

2021年05月14日15: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池夢蕊) “疫苗接種車開進了村裡,歡迎老年人前去接種新冠疫苗。”大興區榆垡鎮劉家鋪村大喇叭一廣播,不僅引來了本村六七十名老年人,連周邊十裡八村的村民都好奇的前來參觀了。

舒適的大巴座椅、明亮寬敞的接種台、新型的移動接種車,讓前來接種的群眾嘖嘖稱奇,“不用走遠路,接種完下車就是留觀區。”許多腿腳不便的老年人在志願者攙扶下,進行了疫苗接種。

5月13日下午,大興區疫苗接種車正式運營上線,在第一個“嘗鮮”的劉家鋪村大隊部裡,榆垡衛生院的王麗峰副院長介紹:“以往接種點組織老年人接種,雖然發班車,但對於不少腿腳不便,甚至長期不出村的老年人來說,沒有太強的吸引力,但有了移動疫苗接種車,隨時可以停在路邊、村口,老年人接種意願直接被激發出來了,就在疫苗接種車試運行的半天,就有210名老人參與了接種。”

像這樣的移動疫苗接種車,大興區共租賃了3輛。之所以,有了“接種巴士”,還要添置移動接種車,大興區疫苗接種專班負責人王艷穎表示,大興區中青年接種人數持續高漲,但老年人還存在接種率不高的現象,作為易感的重點人群,必須要用更優化的服務和便利措施為他們創造條件。

同期上線運營的還有大興區黃村鎮,移動疫苗接種車快捷、靈活的使用方式同樣也吸引了大批村居人員前往接種。按照安排,未來幾天,3輛疫苗接種車將在大興區採育鎮、魏善庄鎮、興豐街道等老年人較多的鎮街巡回開展疫苗接種工作,讓老年人享受到“足不出社區”的優質接種服務,切實增強老年人的防護屏障。

大興區疫苗接種專班積極呼吁有接種意願的老年人,及時關注社區和村庄的資訊,主動參與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保護自身健康,為家庭和社區的免疫健康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