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景山街道聯合區域化團建單位開展主題團日活動

2021年05月12日14: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推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持續深化,激勵和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傳承“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5月11日下午,東城區景山街道團工委依托區域化團建平台,聯合首開集團團委及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化工學院團委共同開展“百年正青春·奮進新征程——重走紅色之路”主題團日活動。40余位團員青年分享黨史知識、追尋紅色足跡、體驗轄區文化。

緬懷紅色歷史 重溫入團誓詞

回望激情燃燒的歲月,聆聽紅色經典的溫馨,用仰慕的情懷感受歷史蘊含的感動。活動開場,首開集團青年干部為大家講解了首都功能核心區控規重點內容及皇城景山片區歷史文化,使團員青年們再憶革命故事,緬懷紅色歷史,牢記“城市復興官”的初心使命,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隨后,團員青年們高舉右拳,在鮮艷的團旗下庄嚴宣讀入團誓詞,鏗鏘有力的誓詞回蕩在現場每一位團員青年心中,時刻銘記團員的責任和神聖使命,弘揚青春正能量。

打卡革命舊址 追尋紅色印記

接下來,以城市探索、任務闖關、問答解謎等形式,闖關打卡景山地區紅色歷史地標,尋訪“來時路”,在紅色之旅中了解黨史、團史,致敬革命先輩,汲取奮進力量。、

除了喚醒團員青年們心中的紅色記憶,街道團工委還帶領大家參觀了美后肆時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並圍繞中心建設、運營模式、空間功能,街道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和文體活動開展情況等進行了講解和介紹,讓轄區青年更加了解景山、熱愛景山,邂逅生活之美。參觀結束后,團員青年紛紛在心願卡上寫下了參加團日活動的感悟、未來努力的方向以及對黨和國家的美好祝願。

景山街道團工委將繼續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依托區域化團建資源,用心、用力、用情服務好轄區團員青年,為廣大景山青年打造一個展示自我、發展自我的平台,激發構建新景山的青春力量。(齊欣)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