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白天氣溫上升 周五最高氣溫有望達到30℃

2021年05月11日16: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明起白天氣溫上升,周五最高氣溫有望達到30℃

  今天,京城是晴轉多雲的天氣,北轉南風3級左右,陣風5級左右,最高氣溫預計24℃。需要注意的是,白天雲量增多,短時陣風較大,請注意防風防火。夜間山區有小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目前花粉濃度很高,易敏人群外出需注意健康防護。

  市氣象台預報,今天至13日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午后偏南陣風較大。從明天開始,氣溫將明顯回升,白天最高氣溫28℃左右,本周五(14日)更有望達到30℃上下,但晝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要適當增添衣物。

  而從14日夜間開始,京城天空雲量增多,濕度增大,西部北部有小雨,到15日,北京或將迎來全市性的小雨天氣過程,屆時氣溫也會隨之下降,白天最高氣溫26℃,夜間最低氣溫16℃,但鑒於時間尚早,天氣多變,請市民及時關注臨近預報。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