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氣持續晴暖 本周氣溫將沖高30℃

2021年05月10日15:1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本周京城氣溫將沖高30℃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今天開啟新的一周,北京天氣持續晴暖,白天最高氣溫25℃左右,風力不大。

  從預報來看,本周前期,北京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午后多偏南風,氣溫略呈上升趨勢。到了周五,最高氣溫將達到30℃,最低氣溫也將來到18℃。整體而言,天氣越來越暖和了。

  預計到了本周后期,有降水系統過境,14日夜間至15日天空雲量增多,但氣溫不會明顯下滑,降水的主要時段應該在15日夜間。等到16日周日北風再次刮起,天氣轉晴。

  總的來看,本周沒有冷空氣影響,京城氣溫整體上升,但還沒有到熱的程度。春夏交替之際,還請及時關注臨近天氣預報,尤其關注周后期的降水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近期北京紫外線很強,空氣干燥,午后多南風,要注意防晒,勤補水。此外,晝夜溫差大,需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著裝,謹防感冒。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