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景山街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會

2021年05月07日15: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 黨史是育人的“教科書”,學史是共產黨人“必修課”。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引導地區廣大黨員知史愛黨、知史愛國,5月7日上午,東城區景山街道在77文創園77劇場召開地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會。會議由街道工委書記陳君主持,機關全體干部、各社區、“兩新”組織和駐區單位170余名黨員代表聆聽了報告。

報告會邀請了東城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東城區委黨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許珅作專題宣講。許珅以《學黨史 明初心—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及早期革命歷程》為題,從初心使命決定道路選擇、初心使命成就星星之火、以史明鑒踐行初心使命等幾個方面進行宣講,為全體黨員干部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創建歷史和早期浴血奮戰的革命歷程,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的崢嶸歲月。

參加宣講會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報告內容豐富、生動鮮活、深入淺出,對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要啟示和幫助。通過學習,重溫了黨的光輝歷程,感悟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一如既往秉承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犧牲奉獻、開拓進取的偉大精神品格,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用黨的創新理論和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立足新時代要求,在本職崗位中做出新貢獻、展現新作為,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新征程。

景山街道工委書記陳君在總結講話中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結合黨員干部思想和工作實際,切實抓好每個階段重點內容落實,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根據工作安排,繼續抓好個人自學,組織好專題研討和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主題活動,切實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斷深化對黨史內容的學習掌握。要開展好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入黨宣誓、講黨課等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引導黨員群眾立足本職崗位、爭創一流業績,切實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奉獻景山地區建設的實際行動,以扎實的學習成效和工作業績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