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團市委表彰“兩紅兩優”

2021年05月05日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團市委表彰“兩紅兩優”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北京市“兩紅兩優”表彰名單正式公布。為激勵全市團員青年學習先進,北京團市委聯合市人力社保局,評選出2020年度北京市優秀共青團員、優秀共青團干部、五四紅旗團委、五四紅旗團支部各100個。

  2020年以來,全市廣大團員青年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在首都疫情防控、重大活動保障、重點工程建設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優秀青年骨干和先進集體。

  為進一步選樹典型、表彰先進、推廣經驗,更好地激勵全市廣大團員青年、團干部和各級團組織學習先進、奮發有為、再創佳績,團市委、市人力社保局決定授予王兆金等100名同志2020年度“北京市優秀共青團員”稱號,授予戶國棟等100名同志2020年度“北京市優秀共青團干部”稱號,授予首鋼集團有限公司團委等100個基層團組織2020年度“北京市五四紅旗團委”稱號,授予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網信辦團支部等100個基層團組織2020年度“北京市五四紅旗團支部”稱號。

  獲得表彰的優秀典型和先進集體都是首都青年中的模范代表。他們以青春之名,譜寫青春之歌,用實干書寫了新時代首都青年的壯麗篇章。在他們之中,有保護人民安全的公安干警﹔有戰斗在抗疫前線的白衣天使﹔有領跑在科技前沿的杰出人才﹔有奮斗在城市建設的突擊隊員﹔有寒窗苦讀成績優異的莘莘學子,有扎根基層甘心奉獻的團員青年。

  團市委呼吁廣大團員青年向獲得表彰的先進青年典型學習,在黨組織、團組織帶領下,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勇做新時代的奮進者。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