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家門口的黨史故事

黨史學習教育豐台區委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宣講

2021年05月01日14: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日電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豐台區委宣講團15名成員深入全區各系統各單位開展集中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全區扎實開展。

據了解,豐台區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15名成員是在黨史研究部門、黨校和駐區高校等領域精心遴選出的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領導干部、專家學者。宣講員結合豐台的區情特點和工作實際,運用生動活潑、通俗易懂的語言講好黨史故事,做到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確保黨史宣講貼近生活、回應現實、深入人心。

此次宣講的一大亮點是注重講好“家門口”的黨史故事,傳承“家門口”的精神,辦好“家門口”的群眾實事,宣講員緊密結合豐台實際,從講好豐台自己的故事做起,充分利用長辛店、盧溝橋、宛平城等地區的紅色文化資源,深入挖掘黨的早期革命活動、抗戰精神等蘊藏的豐富內涵,並與接訴即辦、創衛創城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時,充分結合本系統本地區本單位的特點,發揮榜樣人物、先進典型以及老黨員、老革命的的帶動作用,以微課堂、微宣講、微視頻、微座談等形式,讓身邊人講身邊事、用身邊事感動身邊人,讓宣講接地氣、冒熱氣、聚人氣。

據豐台區委宣講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在黨史專題宣講工作中運用、鞏固和拓展“區級統籌、委辦局和街鄉鎮聯動、社區村延伸”的三級宣講架構,緊密結合各單位的優勢和特色,創新宣講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宣講活動,提高了黨史專題宣講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目前,豐台區已組建教育系統黨史宣講團、青年宣講團、新媒體宣講團及“北方的紅星——長辛店黨的早期革命故事”宣講團”。下一步,還將組建“紅色盧溝——北京第一個農村黨支部”宣講團、“永遠跟黨走”等百姓宣講團,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黨群服務中心等平台,開展基層百姓宣講,注重身邊人講身邊事,努力擴大覆蓋面、提高影響力。同時,將開展線上線下宣講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王煥然、馮玉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