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溫榆河公園"五一"期間基礎設施升級 8個生態停車場全部開放

2021年05月01日18: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五一”期間,北京溫榆河公園基礎設施全面升級,增設停車位、餐飲設施、露營區、臨時衛生間等,方便市民游覽。

據悉,目前公園8個生態停車場全部開放,停車位總量達到4049個,其中包括1581個固定車位和2468個臨時車位。各停車場位置在各大地圖導航APP中均有准確定位,游客可按照地圖導航到達停車場。其中高德地圖可實時顯示各停車場使用情況,便於游客提前規劃線路。

在餐飲配套方面,作為溫榆孵化的自主品牌,“Double U Coffee”咖啡店五一期間進行試營業,開放溫榆·生活店(原游客服務中心)、朗昆自在書屋店、旱柳溝與大柳樹露營區之間的網紅戶外咖啡車(僅假期及周末)。除了“Double U Coffee”咖啡店外,園區還設有便利店、移動餐車、自動售賣機等餐飲設施,保障游園游客的餐飲及休憩需求。

目前,園區設有5處固定便利店,分別是東園湖畔便利店、中心便利店、花溪錦田便利店、望山閣便利店,及西園陽光沙灘便利店,還設有13台自助售賣機,進一步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零售服務。

同時,園區在原有5輛移動餐車的基礎上,增設了8處移動餐飲區,分別位於東園的望山閣、禮弦橋廣場、叢林王國,西園的陽光沙灘、極限秀場、蘆葦碼頭、林廊聽鳥、生態文化中心等地,為游客提供簡餐、方便食品、飲品、冰激凌等餐食服務。

為了滿足露營愛好者的需求,園區在旱柳溝、生態文化中心廣場與草甸芳華3處露營區的基礎上,又拓展了大柳樹、憑欄流水2處區域。當前,公園共設有5處露營區供游客選擇。

此外,園區在現有10座固定衛生間(含4座智慧衛生間)的基礎上,新增臨時單體衛生間43座,增設后公園內共計53座衛生間供游客使用。

北京溫榆河公園是市民打卡游玩的熱門地點,“五一”期間,園區將堅持限流、預約、錯峰舉措,繼續推行分時段預約游園,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游園。游客可通過暢游溫榆APP、北京溫榆河公園公眾號、大眾點評等渠道進行預約。未提前預約的游客,在當日園區內同時段游客未達規定負荷量,可在現場掃碼登記並測溫后入園。建議市民合理安排行程,盡量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