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百名共青團員為澗溝村民提供義診、法律咨詢等服務

2021年04月29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孟竹)近日,門頭溝團區委組織全區百名團員青年代表在妙峰山平西情報聯絡站開展“建黨百年正青春 跟黨奮進新時代”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主題團日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活動開始前,團員青年們共同高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隨后澗溝村老黨員趙俊茹同志宣講紅色村史,老干部宣講團成員張大學同志宣講“紅色門頭溝”奉獻史,農商銀行門頭溝支行李子豪代表青年發出“高舉紅色旗幟,爭做青年先鋒”的倡議。

此次活動設置了以“憶往昔崢嶸歲月”為主題的沉浸式體驗參觀、以“看今朝百舸爭流”為主題的競賽式黨史學習和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的參與式踐悟初心3個環節。在黨建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開展了參觀體驗學習、黨史競速問答、模擬情報活動等活動,通過互動參與的方式提高了黨史學習的效果,深刻學習了黨的發展歷史和門頭溝區紅色革命歷史。

門頭溝團區委書記王楊同志對全區廣大團員青年提出期望,他強調:“廣大團員青年要堅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實際行動踐行‘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隨后,王楊帶領全體團員青年重溫入團誓詞。

最后,團員青年結合本職工作和自身特長,自發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澗溝村200多名村民提供義診、理發、配鑰匙和民生、社保、法律咨詢服務。同時,在村內開展環境清掃和垃圾分類志願服務,在為民解憂中踐悟初心。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