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青年出征大會在京舉行 300余名青年熱血跑打卡首鋼園

首批冬奧競賽場館臨時團組織成立

2021年04月28日09: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4月27日,以“百年風華正青春,決勝冬奧共成長”為主題的冬奧青年出征大會在首鋼滑雪大跳台舉行。該活動由北京團市委指導,石景山團區委、北京冬奧組委機關團委、和首鋼集團團委共同主辦。

此次出征大會旨在號召更多青年參與冬奧、服務冬奧。同時,大會還啟動了“建黨百年悟初心,青春聚力共奮進”100公裡跑線上打卡活動,並在現場組織開展了全程5.4公裡的黨史知識打卡跑活動。據悉,此次打卡跑活動全長5.4公裡,300余名青年同時起跑,途徑國家冬季運動中心、首鋼大跳台、群名湖樓牌、三高爐等首鋼園標志性建筑,沿途設有黨史知識打卡點,讓青年在增強體質的過程中,學習黨史、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大會上宣布成立了第一批冬奧競賽場館臨時團組織,並向9支青年志願者隊伍及北京冬奧組委機關團委的9個團支部授予出征令旗。北京冬奧會12個競賽場館於去年年底全部完工,各個場館的運行團隊也實現了一線辦公,這標志著冬奧會籌辦工作完成了向賽時體制的轉變,臨時團組織應運而生。據了解,包括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者和首鋼冬奧服務保障團隊在內的大批青年志願者,將服務冬奧的外圍保障工作﹔2000余名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者已集結完畢,將在服務保障冬奧籌辦中踐行初心使命。

前期,一支由石景山區冬奧城市志願者、石景山社區青年匯、首鋼悅跑團、北京冬奧組委機關團員青年組成的隊伍已經率先完成了一次跑步活動,繞首鋼園跑出100的形狀,以此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冬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冬季綜合性體育盛會,也是向全世界展現新時代中國青年風貌的重要平台。舉辦這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凝聚青年力量,為冬奧會籌辦作出積極貢獻。

團北京市委書記李軍會指出,在新版《北京市志願服務促進條例》及北京市近期批准的《大型活動志願者服務規范》的指引下,北京石景山區逐步建立的招募選拔、培訓宣傳、運行管理、保障激勵、成果轉化等重大活動服務保障機制已見雛形,一支支政治素養高、綜合能力強、服務質量過硬的城市志願者隊伍已初具規模。各級團組織、各有關志願團體及個人將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激發全社會參與冬奧、服務冬奧的熱情,向世界展現中國青年的志願風採。

北京市石景山區副區長孫學偉表示,石景山區將營造參與冬奧良好氛圍,積極創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范區,推動中國冰雪大會總部基地落戶,打造冬季體育運動特色先行區。完善冰雪體育場地設施,滿足不同人群對冰雪健身的需求。(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