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相約讀書日 金融街百名黨員共賀建黨百年

2021年04月23日18: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証監會講述《我在蘭考扶貧的日子》。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鮑聰穎)“繼承和發揚焦裕祿精神,一批批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前赴后繼,為這片土地奉獻了青春和熱血。”電影《千頃澄碧的時代》主人公原型之一——中國証監會駐村干部、蘭考縣張庄村第一書記王曉楠和他的同事一起在舞台上講述《我在蘭考扶貧的日子》,繪就了新時代中國脫貧奔小康壯麗畫面的動人故事。

4月23日適逢 “世界讀書日”,首屆金融街春天詩會啟幕,由北京金融街商會主辦、北京金融街書局承辦的2021金融街春天詩會在華方藝術中心——月壇傳藝薈舉行。

國投集團朗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本次詩會以“詩意相約 丹心向黨”為主題,銀保監會、証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央外匯業務中心、工商銀行、中國銀行、郵儲銀行、銀登中心、東興証券以及大唐集團、國投集團、金融街集團等11家金融街駐區機構參演,百余名黨員現場參加了活動,共賀建黨百年。

中國銀行表演《紅船的聲音》。

一百年波瀾壯闊,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金融事業從封閉到開放,不斷發展壯大、逐漸登上國際舞台。北京金融街經過30年的發展,記錄了中國金融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金融街區域集聚各類金融機構近1900余家,總部企業175家。截至去年末,駐區金融機構資產規模達到114萬億元,佔全國金融機構資產規模比重超過三分之一。

金色的理想,鑄就了輝煌的時代。站在“十四五”開局之年這一歷史交匯點上,金融街駐區機構百名黨員代表以詩相約,吟誦經典,原創新品,重溫建黨百年歷程,共閱百年盛世華章,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唱響春日的新時代贊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