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積極開展河道垃圾清理 營造干淨水環境

2021年04月23日11: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在第52個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大興區水務局與中建八局共同來到新鳳河,開展“河道清污治理,共建美好家園”志願服務活動。

據介紹,新鳳河是北京市大興區北部重要的防洪排水、風景觀賞河道,流域總面積166.4平方公裡,是北京市“三環水系繞京城”的“水三環”主要組成部分, 自2017年綜合治理后,已經從原來又黑又臭的蚊子河,變成了水草繁茂、生機勃勃的綠色河,正在建設中的北大第一醫院城南院區項目,就被這條美麗的河流穿行而過,分為東區和西區兩部分,針對附近居民投訴的河道有漂浮垃圾的現狀,聯合發起了這次志願活動。

活動中,中建八局藍寶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紛紛在《河道清污治理 營造碧水藍天倡議書》上簽字,個高的志願者們穿著下水皮褲打撈河道中央的漂浮物,其他人利用垃圾鉗等工具對兩側及坡面處進行分段清理,大家分工明確,配合默契,通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區域內的塑料袋、飲料瓶等漂浮物全部清理干淨,水面恢復了往日的清潔和美麗。

此次活動40余名志願者共清理垃圾等雜物30余公斤,河岸草地1000多平方米,並向沿途居民分發了《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法律法規宣傳手冊》,倡導“垃圾不下河,文明在手中”的良好習慣。(高健 秦琳)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