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街道舉辦“習黨史 銘初心 迎百年”黨史知識競賽

2021年04月23日19: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4月23日上午,陶然亭街道開展“習黨史 銘初心 迎百年”黨史知識競賽決賽。本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是陶然亭街道黨史學習教育重要一環,是“一書一賽一展覽”先行之作。知識競賽採用線下黨史知識問卷答題的方式開展,共有來自街道機關、轄區單位、非公、社區黨組織的千名黨員學習,14支隊伍組隊踴躍報名參賽。

決賽現場,街道機關黨委“奮進隊”、陶然亭公園黨委“陶然隊”、福州館社區黨委“紅船隊”、大吉巷社區黨委“大吉真知棒隊”通過獨領風騷(必答題)、隻爭朝夕(搶答題)、雄關漫道(風險題)和狹路相逢(搶分題)四個環節的激烈比拼,競相展現豐富的黨史知識,難分伯仲。現場氣氛活躍、扣人心弦,上演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黨史文化盛宴。同時,在台下觀眾互動環節,觀賽的黨員積極踴躍參與,通過紅歌接唱、猜經典電影名稱等互動環節,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經過激烈角逐,福州館社區黨委“紅船隊”勇奪桂冠,大吉巷社區黨委“大吉真知棒隊”獲得二等獎,陶然亭公園黨委“陶然隊”、街道機關黨委“奮進隊”獲得三等獎。街道工委書記謝靜、工委副書記樊茂雲、辦事處副主任王賓上台為獲獎隊伍頒獎。

“習黨史 銘初心 迎百年”黨史知識競賽為廣大黨員提供了一個學習黨的歷史、了解黨的發展歷程、堅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內容豐富的知識競賽,將知識性、趣味性融為一體,以賽促學、以賽促用,充分調動了黨員干部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

競賽活動現場,陶然亭街道工委書記謝靜就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再部署再動員,強調接下來街道還將開展一系列的黨史學習教育,在地區全體黨員干部中以全面學習黨史為重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同時在接訴即辦、為民辦實事、老樓改造中學史力行。這也正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要義所在,是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下一步,陶然亭街道將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相關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奮勇前行,譜寫美好陶然的時代華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