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推出線上黨建圖書館 指導互聯網企業開展“總部黨建”

2021年04月23日14: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22日下午,中共北京市朝陽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會議對全區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50余家區內互聯網企業黨組織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朝陽區互聯網行業黨委自2020年1月成立以來,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優勢,探索形成了具有朝陽特色的“一統五型”黨建工作模式,創新推出了“朝陽e企學習”線上黨建圖書館,指導區域內12家互聯網百強企業開展“總部黨建”。在行業黨委的統籌下,互聯網企業積極參與扶貧、防疫、植樹等公益活動,主動參與社會治理、助力良好網絡生態建設,有效推動了全區互聯網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全區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和黨員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推進,加強統籌指導,確保責任傳導到位,工作落實到位。通過黨史學習,進一步提高互聯網企業黨員群眾的思想認識、理論素養、政治素養、精神境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通過黨史學習,進一步增強互聯網企業加強網絡文化建設和陣地管理的責任心,堅決抵制歪曲和丑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等各類不良思潮。

通過黨史學習,進一步增強互聯網企業融入網絡治理和社會治理的使命感,在加強企業自身建設的同時,主動融入網絡治理和社會治理工作體系,積極服務朝陽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大品牌價值、實現更多社會價值。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