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黨史 觀展覽 大興區開展慶祝建黨百年全民閱讀季主題活動

2021年04月23日17: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池夢蕊)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更好地繼承和弘揚紅色精神,培養居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氛圍,4月23日下午,大興區黃村鎮“品讀紅色經典·重溫奮斗歲月”慶祝建黨百年全民閱讀季主題活動在北京城鄉文化科技園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劃分為活動開幕式、敬戰疫英雄藝術展、家庭日書香交換集市三大板塊,旨在引導廣大黨員、群眾、青少年等群體共同參與讀好書、學黨史、圖書置換等活動,感悟黨史中蘊含的智慧和力量,喚起對閱讀的興趣,分享閱讀的收獲。

活動上,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李忠杰教授作為朗讀人,以“從建黨100周年中汲取力量與智慧”為主題,結合自己的閱讀經歷分享了紅色經典,深刻解讀了新中國歷史性變革中所蘊藏的內在力量,傾心講述了中華民族重要歷史進程中的故事。

伴隨著悠揚的古琴聲,廣大參與者與國學經典牽手,品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含義,從心靈深處感受國學的魅力。

活動現場還精心布置了致敬抗疫英雄藝術展。主要展示了著名當代藝術家舒勇《講好中國故事——從絲路金橋到舒勇每日一畫致敬戰疫英雄》的作品,作品以新穎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記錄著極不平凡的2020年,展現了與抗疫步伐同頻共振的精神情懷。一位來自黃村鎮基層黨支部的黨員表示:“看了這些作品,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疫情背后默默奉獻的抗疫戰士與那些‘逆行’英雄們的堅持、勇敢、善良,以及不為人知的柔軟,我作為黨員也應該向他們學習這種先鋒模范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幫助身邊的人,回饋社會。”

據悉,4月24日上午,園區還將開展“書香交換集市”親子活動。青少年們可以帶著閑置圖書及物品前往指定攤位,用閑置圖書換取相應圖書和物品,感受分享的樂趣。

本次活動,黃村鎮黨委聯合北京城鄉文化科技園,將建黨一百周年與世界讀書日結合,深挖紅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把弘揚傳統文化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建設中,同時也彰顯國企的文化引領作用以及為地區群眾豐富文化生活的責任擔當。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