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男高音”啟動24座城市巡演

2021年04月22日08: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三大男高音”啟動24座城市巡演

  2011年10月21日晚,中國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莫華倫、魏鬆在人民大會堂唱響《祖國頌》。從此,“中國三大男高音”開啟了走向全國,走向世界之路。2021年,正值“中國三大男高音”成立十周年。4月21日,戴玉強、莫華倫、魏鬆齊聚北京九藝門劇場舉辦保利劇院院線巡演發布會,宣布三位藝術家將在今年陸續登陸24座城市舉辦“中國三大男高音”音樂會,謳歌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首站將在5月2日珠海大劇院上演。

  成立十年來,“中國三大男高音”走遍了國內外許多城市,演出120余場,中外觀眾達數萬余人次。“十年裡,有很多人為‘三高’付出了很多。十年前,我們滿臉都是膠原蛋白,現在真是三塊老臘肉了。”回憶起十年的經歷,三位歌唱家都百感交集。戴玉強表示:“我們有很多值得回憶的美好事情。三個人在一起,老大魏鬆很寬厚,二哥莫華倫風流倜儻,我屬於詼諧幽默這一類的,這麼多年在一起很高興。”一旁的魏鬆也非常感慨:“這十年確實做了很多事情,就像登山一樣,一回頭,已經到了一定的高度了,非常有感觸。一晃我就67歲了,我得努力地活著,為三高活著。第一個計劃是完成保利巡演,第二個計劃是唱到70歲。”

  《謳歌時代輝煌——中國三大男高音保利劇院院線巡演音樂會》將走進全國24個城市的保利劇院,包括珠海、寧波、張家港、諸暨、惠州、淄博、廈門、沈陽、太原、宜興等城市。演出以歌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禮贊中國三大男高音十年輝煌為主題。

  為了這次重要的巡回演出,“中國三高”全新設計了演唱曲目,音樂會融入了《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給黨聽》《把一切獻給黨》等作品,還將演唱《我愛你中國》《祖國,慈祥的母親》《萬裡長城永不倒》《鴻雁》,以及《在那遙遠的地方》《鳳陽花鼓》等中國傳統民歌和藝術歌曲。同時,《小嘴巴》《請別忘了我》《你是我心中的摯愛》等外國歌曲和民歌將展現他們高超的演唱技巧和高品質的演唱水准,音樂會為黨的百年謳歌,為這個偉大的時代謳歌,為祖國而歌唱。

  文/本報記者 田婉婷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