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響展將啟幕 展示千余品牌發燒音響產品

2021年04月22日08: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際音響展4月30日啟幕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朝陽區了解到,2021北京國際音響展4月30日將在北京音樂產業園啟幕,並貫穿整個五一小長假,為市民帶來音響展、音樂園大師課、新品發布、唱片簽售、現場演出、互動體驗等視聽盛宴。五一小長假期間還將舉行北京潮流音樂節,將為市民帶來不同風格的音樂感受。

  音響展舉行8場新品發布

  2021北京國際音響展是北京國際音樂產業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助力北京打造國際時尚消費中心2021北京消費季的重要活動,展會的主題是“民族與國際 藝術與科技”,致力於打造成為北京建設國際音樂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標杆性文旅融合項目品牌。

  位於朝陽黑庄戶地區的北京音樂產業園,是2021北京國際音響展的舉辦地。產業園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音樂盛會集音響展、音樂園大師課、唱片首發、新品發布、唱片簽售、現場演出、互動體驗等於一體,從4月30日(星期五)持續至5月5日(星期三),每天10時至20時,會期6天。

  展會內容豐富,軟硬件方面各具特色,音樂與音響展、時間最長的展會、代理商級別的展會、音樂廳級別的展室、6大頂級監聽音箱齊聚、54個品牌旗艦產品薈萃、23場音樂園大師課、8場新品發布、9場唱片賞析及簽售、9場演唱會級別的現場演出,每一塊內容都是行業標杆或是行業趨勢的代表。

  千余品牌音響產品將亮相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高端發燒音響和頂級品牌及型號是此次音響展的最大看點,主會場是園區中的沉浸式音樂體驗中心,面積約17000平方米,分為五大區域,分別是音響館、影院館、唱片(黑膠)長廊,便攜/耳機館、特賣館。所有場館和展館均按照聲學黃金比例設計、施工和裝修,力求讓觀眾感受到最佳的視聽效果。

  本次展會的參展商包括約100家國內外知名音響廠家、代理商,展示超過1000個品牌的發燒音響產品。多家音樂唱片公司將帶來數字唱片、模擬黑膠和磁帶(開盤帶)等品種豐富的音樂制品。

  北京音樂產業園相關負責人介紹,將以展會促進貿易,通過舉辦音響展會、音樂盛會,進一步帶動消費,促進消費升級。據不完全統計,2020音響展會舉辦后,各參展商累計音響售出成交額超2000萬元。

  潮流音樂節將呈現10場演出

  2021北京潮流音樂節,將於5月2日至5月5日登陸北京音樂產業園。音樂節在朝陽區文旅局和黑庄戶地區辦事處的支持下,由朝陽區文化館主辦。今年的音樂節以“怒放生命”為主題,通過流行、民謠、搖滾等音樂形式,展現音樂無窮魅力、綻放朝陽時代樂章。來自英國、俄羅斯等在京外國音樂團體、秦勇(原黑豹主唱)及樂隊、面孔樂隊等國內知名樂隊及歌手將聯手呈現10場精彩演出。

  2021北京潮流音樂節活動堅持文化惠民,促進文化交流,致力於為北京建設國際音樂城市、朝陽區打造藝術之城做出積極貢獻。本次音樂節邀請的樂隊風格多樣,以滿足各類樂迷群體的審美需求。潮流音樂節不僅是一個流行音樂的品牌,更是一個城市的文化標記。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攝影/本報記者 黑建軍

  內存

  每個展室都是一個音樂廳

  北京音樂產業園地處首都核心區與城市副中心廊道上。園區內一棟棟建筑風格獨特的紅磚廠房,是由原雙橋汽車配件廠、齒輪廠、柴油機廠、壓鑄廠及汽摩廠等鄉鎮企業老舊廠房改造而來,是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成果,是建設音樂城市的重點示范項目之一,也是2021北京市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重點任務之一。

  北京音樂產業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超4米挑空的高大工業廠房,成為發展音樂產業的優勢。園區對廠房進行了專業化聲學改造裝修,嚴格按照聲學黃金比例設計的hi-fi(高保真)及影院展廳。此次音響展,共設置130間面積40至200平方米不等的專業Hi-Fi展室,每個展室都是一間音樂廳。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