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舉行環保宣傳活動助力“創城”

2021年04月22日0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在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北京房山區生態環境局聯合韓村河鎮人民政府,在聖水峪村聯合開展“文明創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主題宣傳活動,旨在動員號召廣大市民朋友,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樹立文明新風尚,提升環境保護意識,助力北京房山區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活動中,房山區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李靜倡議大家樹立低碳環保理念,主動承擔起綠色出行宣傳的責任和義務,向身邊人宣傳“文明創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意義和方式。

“我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增強文明意識,踐行綠色低碳行動,養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說。

據了解,房山區正舉全區之力、集全民之智,進行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力爭在2023年獲得全國文明城區提名資格,並在此基礎上持續推進創建工作,進入全國文明城區行列。為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房山區將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納入到區域“十四五”規劃和年度重大工作任務計劃中,以創建為載體,統籌推進全區各項工作。同步完善創建工作機制,重點推進思想道德引領、文明行為養成、“誠信房山”建設、社區綜合治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美麗鄉村建設、輿論宣傳發動、重點領域整治、生態環境提升、北京源文化品牌塑造等“十大行動”及9方面36項具體任務。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全面落實文明城區創建工作責任,高質量完成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任務,高標准打造“美麗機關、文明窗口”,號召全體環保人“做文明人、創文明城”。

房山區生態環境局下一步將繼續深化落實文明城區創建工作責任,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助推全區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以優質的生態環境助力房山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